时式辰

活在2.5次元

[双宰]新年快乐

  全文1w字,又爆字数了…


  武侦首领绝赞幽灵恋爱中,别问,问就是生吃了书我很抱歉。


  称呼跳跃,我尽量让大家能分辨的出来哪个宰在说话。。尽量。


  


  Ready?Go──!


  ===


  


  


  “我说太宰君…”鸢发的青年垂头靠在另一个青年人的肩膀上,明明都是二十代的人了撒起娇来却毫不违和,说着说着撅起了嘴埋头进身旁人的肩膀蹭蹭,“好~无~聊~啊~~”


  身旁被他靠着的青年自然地抬手摸了摸蓬松的短发,一模一样的脸庞上没有一丝动摇,半躺在沙发上翘着腿,拿着书的手翻开下一页。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啊治先生。”被称作太宰君的青年眼神都欠奉一个一般毫不在意,“是你自己要跟来的。”


  “唉~好冷淡!”


  口中虽然说着不满的话,但安分窝在青年怀里不再折腾的治先生明显是被有效安抚住了,手臂抱着太宰君的腰转头和他看着书籍的同一页。


   整墙的落地窗提供了充足的采光,12月的太阳照的人暖洋洋的提不起劲,直想在这份热度下睡个好觉。青年眯了眯同是鸢色的眼眸,悠然打了个哈欠。


  像只猫咪一样。


  看似在认真看书其实也没看进去多少的太宰君脸上不显内心嘀咕。


  “这还是这么多年来你这里第一次开窗吧。”治先生没有注意或者说注意到了也不在意太宰君内心的猫塑,甚至得意地勾了勾嘴角岔开了话题。“小蛞蝓也就这一点能用了。”


  “确实。”


  纵容地揽了揽青年的腰身别让他掉下沙发了,太宰君合上了手上根本看不下去的书,将视线转到了坐在这间房间正中央,背对着满室阳光的那个人身上。


  橘发的前最高干部现港黑首领带着红色的围巾,紧皱着眉头浏览一份份的文件。


  横滨的阳光洒在他的身后,明明是最大黑手党组织的首领,中原中也却耀眼的让人无法直视。


  “挺适合中也君的。”


  来汇报的手下一个接着一个。度过了前任首领死后最为混乱的那段时间,现在的港黑虽没有了那时赫赫威名,不再是令政府也头疼的庞然大物,但中原中也的港口黑手党依然强盛无比,与政府和武装侦探社共同维持着横滨的三角势力,更加稳定了横滨这座城市的和平。


  或者这才是横滨最理想化的状态也说不定。


  即使是港黑的员工也无法违心地说出以前的港黑更好这样的话来。


  混黑的人是得在刀口舔血,但天天沉浸在那样的危险氛围里,正常人还是无法保持自己身心健康的。


  现在的港黑虽仍是关东第一的大组织,却和政府有着心照不宣的默契,维持在了一种双方都能接受的范围里。


  “这也是那家伙准备好了的吧。”


  思维发散的途中,中原中也拿着文件,心里眼里却是浮现当时还死气沉沉一年到头也不会明亮的首领办公室里那个男人撑着额头眼神怠倦地浏览文书的样子。


  虽然讨厌着那个心里弯弯绕绕十八弯他这辈子也搞不懂在想些什么的男人,但中原中也的的确确从来没想过,太宰治那个祸害竟然真的会死,还是从港黑大楼楼顶一跃而下。


  “是对我有什么怨气吗那个浑蛋。”


  嘴里骂骂咧咧。


  然而中原中也其实自己心里都很清楚,不管是他也好港黑也罢,没什么给太宰治留下过愉快回忆的。


  踹掉森鸥外爬上首领的位子,既不享受权利也不为利益动心,一年四季将自己关在昏天黑地的办公室里,无论是怎样的花都是会枯萎的。


  有的时候他甚至觉得,听到太宰治死讯的那一刻,他的内心除了愤怒震惊以外…其实还有过那么一瞬的了然吧。


  就像是另一只靴子也落地了一般,这一刻终于到来了啊。甚至一瞬间有了些轻松。


  鸟儿是属于天空的。


  人类不是鸟,无法在空中飞翔。


  那么现在,失去了身体的枷锁,太宰治是不是终于可以是风是雨是他自己,稍微能那么自由一点在他憧憬的死亡里安然入眠了呢。


  “管他呢。”


  发呆休息的时间结束了,中原中也告诉自己,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手上的文件上。


  年底了,他也不想把工作拖到新年让所有人加班啊。


  新的一年,也该开始新的生活了。


  太宰治就这么坐在办公室里休息的沙发上,和另一个自己插科打诨间注视观察着中原中也,看着这个从15岁就相识的搭档一步步从什么也不懂的莽撞少年到现在这个沉稳可靠的港黑首领,最终安心地笑了笑。


  “虽然我也讨厌中也,”治先生在他沉思的时候一直安静地陪在他身边,默默地借出自己的肩膀,然后在他释然的时候笑着替他说出了难以出口的话:“但我相信他。”


  “是中也的话能做到的。”


  “…是啊。”太宰君摸了摸他脖子上仍然挂着的红色围巾,“他比我想象的要做的更好。”


  “走吧?”


  青年站起身,背对着光笑着伸手:


  “我还没有过从港黑大楼跳楼的经历呢。”


  “我对试过的死法没什么兴趣了啊…好吧。”他也忍不住笑起来,伸手握住那只邀请他的手掌借力站起身,“因为是你,所以特例一下吧。”


  “谢谢首领大人啦~”


  “哪家的首领会被干部爬到头顶上啊?”


  太宰君无语地扯了扯对方的脸颊。


  “唔?”鸢眼的猫猫无辜歪歪头,凑上前来亲了亲他的眼尾,“潜规则一下?”


  “…还有自荐潜规则的吗。”好笑地亲了回去,当然他可不是搞猫猫贴贴那么可爱的做派,潜规则就要有潜规则的样子。“然后?别人潜规则是为了升职,干部大人你还能晋升什么?要做首领吗?”


  “噫!”想到面前这位正儿八经的港黑首领每天过的那叫个什么苦行僧日子,撩得欢脱的青年打了个冷颤连连摇头,却伸手把对方脖子上的红围巾拽了下来搭在了自己肩上。


  “港黑首领还是免了吧。”


  黑西服配上了红围巾,除了他们两个外搭风衣的款式和头上绑的绷带不相同以外,眼前的青年和一分钟前的正统港黑首领就一模一样了。


  青年毫不在意形象地给了他一个wink。


  “我可以做你一个人的首领~”


  “…好油。”


  “好过分哦治酱!”


  “噫你不要这种地方学森先生啊!”青年辣眼睛地撇过了头遮着脸一副不忍直视的模样,仿佛在说这已经是我忍耐的极限了再皮你蟹肉罐头没了,“首领先生我们现在可以去跳楼了吗?”


  “走起!”


  中原中也警惕地抬头,面前是一切正常的港黑办公室,什么异常都没有。


  除了刚才略过他耳旁的一缕清风。


  错觉吗?


  他烦躁地看着手下这一份有关最近刺头的处理文件,低沉着嗓子咬牙切齿。


  “浑蛋首领…”


  


  *


  


  “完•全不好玩!”


  大黑猫自己提的要求,现在又是他嫌弃报怨了起来。


  “死不掉的自杀就失去了意义!”


  说着他突然惊讶地瞪圆了眼一只手遮着大张的嘴像个标准优雅jk大小姐:“呀我已经死了来着。”


  “那没事了!”


  “…你在说落语吗?”


  “是漫才~”


  披着红围巾的青年亲昵地勾住左眼绑了绷带的青年的肩膀。


  “撒!新任最高干部先生!给你的首领一点建议,接下来我们去哪里呀?”


  “不是说今天一天你是我的干部吗…”


  “谁叫前任首领先生没什么能作为潜规则的代价嘛,那就只好我自己篡位来拿啦。怎么样?想好拿什么来贿赂新首领先生了吗治酱?”


  绑着绷带的治酱叹气。


  “好吧,那太宰酱你要去看看吗?织田先生的小说。”


  耀武扬威的黑猫他一个僵硬,惹得青年低声笑了起来反过来调笑他:“我记得被直面怼的是我吧?怎么你比我还要在意。”


  带着红围巾的太宰酱幽怨的眼神飘了过来。


  “我是为了谁才那么小心翼翼啊…”嘀咕声小得连在他身旁的治酱都听不清,不过他大概能猜到对方说什么了就是了。“治酱变成坏猫猫了!”


  “对不起?”


  就算只有一只眼睛露在外面也依然可以猫猫卖萌可爱可爱的青年以同一套装傻套路歪头套路太宰酱。


  “不合格!”


  面对气呼呼(我装的)的大黑猫,青年最后还是要脸太多年率先斗不过他笑着败下阵来,老老实实亲亲哄他:“所以到底去不去看织田先生?”


  “去。”


  瞬间安分的大黑猫表示,为了织田作认怂不丢人!


  


  *


  


  武装侦探社年底了只会更加忙碌。


  织田作之助别说写小说了,他现在连报告都不想写,只想待在家对着咖喱阿巴阿巴。


  “织田!你跟着乱步先生去北面的案发现场!”


  “好的。”


  不管心里想了什么织田作之助脸上是永远也看不出来的,虽然他本人并不这么觉得。


  年底了,侦探社的大宝贝江户川乱步不想劳动了,瘫在桌子上嘴里咬着一颗水果糖金鱼吐泡。


  “为什么都要过年了犯人们不放假啊?”


  “就是放假了才有时间作案吧?”


  “噢噢织田nice吐槽!”


  “原来这就是吐槽吗,我明白了乱步先生。”


  “不你完全不明白吧。”


  拖拖拉拉试图逃避工作的名侦探,最后还是被国木田妈妈打包和织田作之助一起哄出了侦探社。


  “说起来,新来你家的小鬼们现在怎么样了?”


  老样子在去的路途中没事找话瞎聊聊,这是名侦探的特别谈心时间!


  案件?那种一眼就能看穿的东西有什么好说的。


  “敦君和镜花酱吗?大家都是好孩子啊。”


  织田作之助很快就理解到江户川乱步指的是谁,回想了一下最近家里因着来了新的哥哥姐姐而安分不少的孩子们,由衷地认为是大孩子们很靠谱而不是小孩子们畏惧大孩子的气势。


  “嘛织田你这样也挺好。”


  面对弯成了一个问号的呆毛,江户川乱步淡定转移视线。


  “怎么样?港口黑手党是不是和想象的不太一样?”


  织田作之助点了点头。


  “我原先以为会更可怕一点的…”结果那两个从港黑出身的孩子都很温柔。虽然还很笨拙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温柔的底色却是掩盖不住地透露出来。


  教导他们两个的人肯定也是一个温柔的人。


  他不算意外地回想起了中岛敦和泉镜花的教导者,半年前去世的前任港口黑手党首领,他曾在酒吧与对方有过一面之缘。


  现在回想起来,总觉得那个时候对那个人的态度过于尖锐了一些。虽说也是形势所迫,可到了现在,连道歉的机会都没有了。


  “又不是织田的错…”


  名侦探小声嘀咕,神色间却又有些不得劲的别扭。就像是自家的猫猫和外面常喂的流浪猫打了一架,两只猫猫他没一只忍心责怪。


  “那个胆小鬼!”


  最后还是气不过,愤愤不平地小声指责了某个已经听不到的人,颇有些怒其不争的味道在。


  织田作之助没有懂,但他也不需要懂,只需要默默做个听众就好。


  “被骂了呢。”


  带着红围巾的青年笑嘻嘻地戳戳身旁人的肩膀。


  “他骂的是港黑首领,与我最高干部太宰治何干。”


  今日被贬的太宰先生淡定狡辩。


  “唉~也是,我也不是港黑首领,我就是你一个人的首领先生嘛与我也无关!”


  认同地点了点头,首领先生大度地放他一马没有深究这个问题。


  笑死,都是太宰治,真的纠结起来乱步先生两个都骂。


  江户川乱步似有所感地些微睁开了双眼看向身后,熙熙攘攘的人群欢度着圣诞,兴高采烈地准备着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人来人往中唯独没有那个他本该熟悉的陌生身影。


  不开心地鼓了鼓脸颊,他拍了拍织田作之助的手臂:“等下去给那家伙送个花吧。”


  “乱步先生是指…?”


  “就是那家伙啦!”没办法,26岁的乱步大人已经是靠谱的成年男性了,姑且还是能包容一下幼稚后辈的任性的。“海边那块墓地,等处理完案件一起去吧。港黑不会阻拦的!”


  青年翠绿的眼眸直视前方没有人有幸一赏那湖泊底下流淌过的遗憾。


  “太宰也会高兴的吧。”


  “记得带上你的小说啊织田!”


  


  *


  


  海边的墓地,洁白的百合端立在一座没有名字的墓碑前。


  港口黑手党首领太宰治的墓地对外一直是一个谜,因为他树敌实在是太多,墓地地址若是被人知道了可能死后过不上一天清静日子吧。


  一只眼睛上绑着绷带的太宰先生手上捧着最新的供奉倚坐在墓碑上,与另一位太宰先生肩并着肩合看着同一本小说。


  书页很快就走到了结尾。


  “不愧是织田先生呢。”


  靠在他肩膀上的首领君沿用了相同的称呼。


  那一只鸢色的眼眸不着痕迹地略过他,没有讲什么多余的话,只是又平平落回书页上,淡淡地附和他前面的话题:“很有他的风格。”


  新作品一如织田老师以前的风格,明明写的尽是些身边发生的琐碎小事,平平淡淡的文字里却是令人感到安心的平静包容。


  “真好。”


  太宰治勾起嘴角。


  “谢谢你。”


  给予了他这样一个世界的可能。


  太宰治没有说话。


  他听见了身边人幽幽的叹息,低垂的眼眸中却是不想收敛的疲惫。


  鬓边的发丝被一只手撩起,青年的额头抵着他的额头,鸢色的眸子对上同样的眼睛。对方闭上了那一对带着微弱烛光的星眸,轻如一阵微风的呢喃声偷偷拂过他的耳边,不是劝解也不是安慰,仅仅是告诉他这样一件事实:


  “你有我。”


  不是我的记忆也不是我的过去,你拥有着我,我的一切都分享给你。


  一如你将你的世界分享给了我一般。


  那只疲惫的鸢眸于是便不堪重负,再也无法强撑着自比街头的野犬,没有退路也没有尽头,只是不停地奔跑,奔跑,然后有朝一日再无法迈动四肢,没有意义也没人在乎地消失在某个街角。


  两只野犬互相找到了彼此。


  “谢谢你。”


  谢谢你为所有的太宰治创造了一个美梦。


  “快住嘴…第二遍就太羞耻了…”


  “唉这就害羞了吗?还有第三遍~谢谢…”


  “闭嘴!”


  对付鸡掰猫还是物理住嘴最有效。


  心安理得享受贴贴的太宰先生满意了。


  第三遍的感谢是感谢你…


  在孤独中找到我。


  “说起来,当初是谁说的不会来自己的墓地的?”


  “没关系的治君,我们明天就去你的墓地。”


  “唉!?不要啊!我错了太宰先生!QAQ”


  “卖萌也没用。”


  “切,你就是这么对待首领的吗干部大人?”


  “被捡回家的流浪猫就算是首领也没地位反驳主人。”


  “噫亲爱的你xp好怪~”


  “还有更怪的你要试试吗?”


  “来吧!不要怜惜我这一朵娇花!”


  “…总觉得接下去完全是顺了你的意了。”


  “亲爱的你做什么我都高兴哒!不过接下去真的要没完了,今天还有预定啊可惜了…”


  “森先生知道你这么重视他估计能欣慰地哭出来吧。”


  “噫谁要看中年秃顶老男人娇羞哭哭啊。”


  “你说的这么具体连我都开始恶心起来了。你故意的吧。”


  “哎嘿。”


  


  *


  


  今天的横滨孤儿院热闹非凡。


  圣诞节了气质凶恶可是确实是好人的大哥哥和小姐姐回来和孩子们玩成一片,还给每个人都带了圣诞礼物。昨夜玩得太疯的孩子们透支了太多精力下午了还没缓过来。


  林太郎被爱丽丝护士臭骂一顿的样子让乖巧吃瓜的小孩子们背地里偷笑。


  “父亲。”


  半年过去了,原本还会对这个称呼别扭的中岛敦现在也能面不改色地对着森鸥外喊父亲了。


  “是敦君啊,进来吧。”


  在院长办公室里不知道折腾什么的森鸥外停下了手上的活。


  “在侦探社的生活怎么样?”


  森鸥外神色温和,这么多年孤儿院院长的生活终于让他明白了一个常人的父亲角色应该给自己的孩子怎样的爱。


  遗憾的却也是,直到现在他才明白该怎么样去爱他的孩子们。


  他承认了失败,反省了过错,懂得了人心,相信了感情。在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之后。


  …不,也不算是所有都结束了。


  稍稍跑离的思绪重回到面前坦然看着他的白发少年身上,森院长欣慰地笑了笑毫不吝啬地夸赞他:“看起来成长了不少,敦君。”


  “是。”


  中岛敦坐到了森鸥外对面唯一一张招待椅上,脱去了厚重黑外套的他只一身衬衣,脖颈上狰狞的项圈张扬,让人不禁联想到镇压猛兽用的驯兽环不寒而栗。可中岛敦不在意旁人的看法,面对侦探社的劝说他只是冷静地阐述了他还不能也不想拿下项圈的想法。


  “我要守护那个人所守护的这座城市。”


  所以一味地逃避过去沉浸在痛苦里是不行的。


  “而且还有镜花酱一直陪在我身边。”


  “但这不是说我要抛弃过去。”他抚摸着脖子上已经不再有实际效用的项圈,眉宇间尽是对那个对他影响深刻重塑了他人生的教导人的怀念,“我想要背负着过去,带着太宰先生教导的一切,一起走下去。”


  “…看来你已经不需要我来肯定你了。”


  森鸥外一时愣神,看着眼前磨去了尘埃绽放出属于自己光芒的钻石,多少感慨多少欣慰。


  “你成长为一个出色的人了,敦君。”


  钻石上布满的裂痕没有打碎这颗钻石,相反它让中岛敦的内心更加闪耀更牢不可摧。


  他们都还有没有完成的事。


  要守护那个孩子所守护的这座城市啊。


  “我没想到还能有看到这样的森先生的一天。”


  “我也没想到。”太宰治有些怅然地坐在一边的办公桌上,“把他送去孤儿院之后我就再没来看过。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在我死前委托他去照顾敦君。”


  “那个时候我就已经为他的改变而感到不少惊讶了,没想到…”


  没想到不再是港口黑手党首领的孤儿院院长森鸥外竟然真的能够救赎他自己。


  他平和地看着中岛敦走出过去的阴霾坚定自我,看着森鸥外目光温柔地肯定了现在的中岛敦,放心地拉过陪他跑了一天的恋人君,笑了笑没有留恋地离开了。


  “这不是做的挺好的。”


  阳光穿透了云层铺洒下来,正对着窗户的中岛敦被晃了下眼,紫金的眼瞳应激眯起随即又讶然瞪大。


  他看到了,在一片光芒下太宰先生带着笑容转身离开的背影。


  “敦君?”


  “…我好像看到了太宰先生。”


  中岛敦自己都觉得那只是失神的错觉,但即便是错觉,能再见到太宰先生也让他十分开心,眼尾柔和了下来分享给了一旁疑惑的森先生。


  果不其然森鸥外闻言也笑了起来。


  “那得再加把劲了,总不能让太宰君退休了还要操心我们的事呢。”


  “您说得对。”


  寒风凛冽,阳光正好。


  


  *


  


  太宰治捡到那只大黑猫是在他跳楼死后又恢复意识的3个月时间左右。


  彼时不知道世界犯的什么抽,本该死去的他不仅意识尚存,还以幽灵的姿态跑到了隔壁的世界线。


  世界线的区分还是挺简单的。这里的街道没有他掌控的横滨那里那么浓郁的黑手党阴沉气息,商铺发展也不尽相同。


  更何况他还碰到过带着萝(zi)莉(ji)出来逛小裙子店的变态中年大叔。


  然而这里也不是主世界。


  因为太宰治已经死了。


  收集情报的时候他就遇上过侦探社一起给太宰治上坟的团建,吓得首领宰浑身不舒服最后草草看了一眼墓地就慌忙跑路了。


  可恶,明明不是自己的墓却承担了不该他承担的重负!


  生气指责完,那仅有的一丝活力又从他身上抽离而去。无所事事的首领宰郁闷了。


  幽灵化的他既不会渴又不会饿,不会累也不需要睡眠,薛定鄂的穿墙和浮空,没有人能看到他所以来去无阻。


  可是好无聊啊。


  比活着的时候还要无聊。


  这是对他轻生的惩罚吗?


  在周围的人向前走去时,只有他还停留在原地,既不能向前也不能后退,被遗落在时间空间的夹缝里进退维谷。


  …好寂寞呢。


  “就在那时我duang得一下闪亮出场!拯救了即将失足的治治酱可怜幼小的心灵!呀我可真是个大好人大家鼓掌!”


  “你怎么越叫越恶心了还有治先生不要歪曲事实,明明是我捡到了流浪一年多无家可归十分可怜的你好吗。”


  “差不多差不多,反正就是相遇了。啊真是浪漫的初遇呢~亲爱的我们果然是天生一对!这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垃圾场对你而言是浪漫吗,那晚上你不要跟我回安全屋了。”


  “还说我,治君你是不是对我越来越冷淡了?果然爱会消失对吗?”


  “走吧去看你的墓。”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不要嘛治君!”


  “不听哦太宰君~”


  


  *


  


  太宰治的墓前今天倒是冷冷清清。


  “也是啦,都过了这么久了,除了祭日没必要来这里吧。”


  松了一口气的太宰先生话音未落下一秒就猛被打脸僵在了原地。


  侦探社的小老虎目标明确就往这里走了过来。


  “不要逃哦。”


  “嘤。”


  太宰先生无语哽咽。


  “都是太宰治你至于吗…”


  这不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嘛!


  “今天的任务有路过墓园所以突然来看望太宰先生了。”


  中岛敦大概是因为任务中途心血来潮所以手上没带什么东西,只是简单地在墓前絮叨。


  “这都一年多了我还没有习惯…总觉得太宰先生会突然从某个角落里窜出来吓大家一跳。”


  说着伤感的话,但小老虎已经不会再像去年一样情绪崩溃说着说着就哭得说不下去了。


  只能说人是一种善于习惯的动物吧。


  “国木田先生现在也没有新的搭档,不过比起前线的任务他更多开始接手侦探社的一些相关工作了,在朝着社长的方向努力呢。”


  “芥川前段时间晋升为港口黑手党干部了。总觉得有些难以想象啊,那个芥川现在居然变得这么厉害了。”


  “还有什么呢我想想啊…”中岛敦苦恼地揉乱了发丝,被身后叫住他的声音打断,“啊镜花酱。”


  泉镜花点了点头看向墓碑打了声招呼:“太宰先生。”


  “我正在和太宰先生说最近有什么新的事情发生,不过好像我平时来得太勤了感觉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啊哈哈。”


  “敦。”


  镜花有些担心地看着他。


  “没问题的镜花酱。”中岛敦语气平静,“最初的时候确实是有种不可置信,好像天都要塌了一样的感觉。毕竟是那个太宰先生嘛,真的死了什么的…”


  “但是啊,都到了现在了,再不接受事实是会被太宰先生嘲笑的吧。”


  “连那个芥川都在向前走了,同为太宰先生的弟子我也不能给太宰先生丢脸!”


  “太宰先生,新年大概没有时间来了,先在这里祝您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看着中岛敦和泉镜花携手离开的身影,武侦宰肩膀一重,青年下巴靠在他肩上语中含笑:“还不错吧?”


  “好过分哦治先生,明知道我看不来这样的场景。”


  靠在他身上的首领宰低笑。


  “是你拉我去Lupin的交换。”


  “啊这就没办法了呢。”


  “是啊没办法了。”


  “那么,”武侦宰往前一步离开了些,转身勾着一抹笑眯着眼打坏主意:“侦探社后辈先生,按照惯例我们去给国木田君一个入社惊喜吧~”


  穿着普通白衬衫的青年绷带仍然绑在头上,黑大衣红围巾这些黑手党标志却全都卸了个干净,没什么干劲地撇嘴附和:“好好。”


  “没有了我国木田君一定很孤单吧,钢笔都滞销了好可怜!”


  


  *


  


  国木田独步此时正在侦探社。


  转为幕后这个决定一方面是他没有合适的任务搭档,另一方面则是他本人的意愿。


  江户川乱步歪歪头,最后也没有说什么,和社长一起默认了他的选择。


  天好蓝啊。


  和隔壁if侦探社里年末还有工作的江户川乱步不同,今天社里没有什么需要他出马的棘手案件,大侦探盘腿坐在办公椅上仰头透过水蓝的弹珠看着天空。


  “真是笨蛋啊。”


  “乱步先生?”


  工作中的国木田独步突然被骂,疑惑地抬起头来。


  “我说太宰的事。”


  “国木田你不需要那么愧疚。”名侦探没有看他,反而还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透着玻璃弹珠看天。“那也是太宰所希望的。”


  虽然名侦探不能理解太宰为什么活得那么痛苦,虽然他也希望太宰治能活下去,要是太宰治活下来了名侦探一定指着他的脸臭骂他一顿,请10顿红豆年糕都没有用那种!


  但是啊。


  死掉了,就只能祝福了。


  “…不可能不愧疚的。”国木田独步停下了手里的活神情严肃,“如果我能更强大一点,更可靠一点,太宰也不用承担那么多。”


  正式有了成为社长的决心,在没有太宰治之后,他独自面对了更多黑暗而不可解的现实,凭微小的个人力量根本无法改变的现状。


  也是这时候他才懵懂太宰治那个成天不靠谱的男人一直以来注视着的是怎样的世界。


  甚至他所面对的,连那个男人眼里的冰山一角都够不上。


  然而他的理想不可动摇,也不会动摇。


  不论是怎样的黑暗,他都愿以自身成为那一盏烛火,哪怕总有一日终将熄灭,只要他还活着,他便要继续燃烧。


  所以。


  “愧疚悲伤不会停下我的脚步。”


  我要继续愧疚下去,继续悲伤下去,知晓自己的弱小,才能认清自己的方向。


  “这样啊。”


  江户川乱步不招痕迹地往后撇了撇,背对着所有人勾起嘴角。


  “这也不错。”


  空无一人的沙发上,过往默认的太宰治的领地,今天有两位看不见的故人坐在上面,静静地看着空旷的侦探社里这一场闪烁在日常里的理想的光辉。


  “国木田君我好感动哦!成为可靠的社长了呢!”


  虽然除了另一位太宰先生没人能看得到他浮夸的表演,可没关系,有一个人就足够了。


  “确实。”


  真实的国木田君,比记忆里的青年还要坚强了啊。


  “毕竟是我的搭档嘛。”


  武侦宰轻飘飘地往国木田没注意的文件上吹风,掀起了单薄的纸张翻了个面,没干的字迹就这么糊在了另一份文件干净的页面上。


  “!!?”


  刚刚对着乱步先生背影一通坚定发言的国木田独步一转头,他辛辛苦苦写的文书已经乱七八糟糊在了一起,手忙脚乱把他们分开复位,边做着重复劳动边不欣慰地发现,他竟觉得这糟心的感觉该死的熟悉。


  “哈哈哈哈哈!”江户川乱步毫不给面子地大笑,“不错不错!”


  “我若安好,便是晴天!”


  坐在沙发上的首领宰看着这一室热闹,给了高高兴兴伸手的武侦宰一个恶作剧成功的击掌,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


  


  芥川龙之介年底了还在加班。


  没办法,港黑家大业大,想要新年能有假,只能年底多操劳。


  你不看隔壁中原中也干部现在还在海外出差吗。


  今年的世界名画中原中也在出差和往年一样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


  而且成为干部不仅仅需要武力,芥川龙之介在武力值这方面没有多少好挑剔的除了他先天不足的身体状况。但他在文这方面要加强的可就太多了,现在是尾崎红叶操起旧职捏着鼻子在带他。


  说来也是好笑,一直以来不在乎自己身体的狂犬,在之前得到太宰治的夸奖和承认以后有所成长但还没完全开窍,现在竟然特别注重自己的性命不会傻了吧唧一股脑往前冲不撞南墙不回头了。


  “因为现在的在下没有脸面去见太宰先生。”


  问起来居然是这么一个哭笑不得的回答。


  “怎么也要等到人虎之后!”


  这样咬牙切齿恨不得现在就手撕人虎的后续就先不谈了。


  森鸥外坐在港黑首领办公室,明明工作山一样的多他却端着一杯红酒坐在通电的大落地窗前,从高处俯视着这一座城市万家灯火。


  “林太郎还在难过吗?”


  爱丽丝坐在一边的地上画着幼稚的蜡笔画。


  “嗯?爱丽丝酱指的什么?”


  森鸥外一副不懂的样子侧头问道。


  “跟我装什么装…”幼女不屑地噘嘴,没有办法还是陪他演了下去,“太宰的事。”


  “…是呢,太宰君不在了之后,不管是污浊还是脑髓地狱都不能用了啊。”


  “明明就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件事!”


  幼女生气摔笔不干了。


  “爱丽丝酱!对不起对不起不要生气嘛!爱丽丝酱最可爱了原谅我这一次吧!”


  “林太郎大笨蛋!大变态!”


  “爱丽丝酱!呜呜呜!爱丽丝酱骂人的样子也好可爱~”


  “我不理你了!”


  “啊对不起爱丽丝酱!我给你买新的小裙子?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可以,小裙子就不用了。林太郎你自己穿吧!”


  “爱丽丝酱~~~”


  最后还是在森林太郎一哭二哄三买蛋糕的攻势下屈服了。


  不过。


  “今年也是平淡的一年啊。”


  真是不坦率啊林太郎。


  爱丽丝回到了她最初坐着画蜡笔画的地方。上面的小人丑得各有特色,能看的出来带着帽子的橘发生气火柴人和绑着绷带吐舌头的黑发火柴人。


  不过也没办法啊毕竟是不器用的大人。


  爱丽丝会陪着林太郎的。


  幼女保存下了那张丑丑的画,拿出新的白纸在上面涂涂改改。


  


  *


  


  跨年的时候他们窝在了武侦宰的安全屋。


  武侦宰坐在被炉里拿脸滚橘子,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里播放的红白歌会。


  “太宰先生还没好吗~?”


  猫头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是谁明天想穿和服去神社拜年?”


  “答:太宰治!所以是你!”


  “错误。”


  脸颊也被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


  宰猫哼哼唧唧不肯再说话了。


  首领宰也不惯着他,自顾自窝进被炉把橘子剥了撑着脑袋看电视。


  一旁的猫猫虫开始坐不住了。


  “所以,你选了什么颜色?”


  首领宰笑了下,武侦宰就当作没看到了,理直气壮拿手指戳了戳他。


  “黑色和白色。”


  “噢噢情侣色!但是新年不会太严肃吗?”


  “红和绿?”


  “圣诞吗www”他嗬嗬笑了起来。“算了还是黑白吧…要不红白?”


  “骗你的,没有这种选项。”


  “啊可恶的黑手党!”


  猫猫互挠了起来。


  两个半斤八两的家伙最后达成了战略性停战协议趴回了窝里。


  “但是好不可思议啊。”


  武侦宰眼睛亮亮偏过头看着他。


  “明明去年过年时我还想着,这样的状态是一种天罚呢。今年居然这么轻松…”


  甚至感觉到了一点幸福。


  “真奇怪。”


  “这几天你开心吗?”


  首领宰能理解他甚至更怜惜他。他流浪的时间没有武侦宰那么久,而且在不属于他的世界里徘徊反而不会让他那么沉重。


  抛下一切让他格外畅快,却也相当寂寞。


  “开心哦。”


  青年的手握住了他的手。像一只粘人的猫猫偷偷拿尾巴缠着主人的手腕那样。


  他知道弃猫效应。


  也知道他们互相都是那只被丢弃的猫。


  只是武侦宰比他更会伪装,更会半真半假装疯卖傻地把那些依赖表现在外。


  他回握住那只手。


  “明天,就第七天了吧。”


  “嗯。”


  “这样啊。”


  他们依着彼此,手牵着手,头靠着头。


  在静谧不语的氛围里默默随着电视里的欢闹走过零点。


  来到新年。


  


  ──End


  



  


  ===闲扯时间:


  

  *这一篇写得挺松散的,几乎是一天一段,感觉脑子里什么都没想文字就写完了…初衷是想写在宰宰离开以后大家的生活还要继续这样的,积极向上的主题?比起沉浸在太宰治离开的痛苦里,我还是更喜欢能抱着痛苦走下去,绝不能辜负他这样的剧情。


  *所以是积极向上的!(?


  *结果小甜饼写到最后急转直下。本来预定还要写新年穿和服神社拜年的,我甚至是为了这个场景开的这篇最后却砍掉了…因为写到结尾那感觉就停在那里最好


  *我的虐点好奇怪啊,这篇应该很甜啊我写到最后却想哭了…长久的痛苦还是短暂的幸福,呜呜呜呜我为什么最后搞这种两难的命题折磨我自己…开放性结局,要是没看出来也无所谓,反正是开放式结局呜呜


  *说是隐藏结局但说彩蛋也行,很短很短就200字,讲讲时间线啥的不看也无所谓,看了算不算刀自由心证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依然爱您太宰先生!我迫不及待想看剧场版了!!!



评论(12)

热度(25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